欲得光明,先尊黑夜

缘至,念起,心动,文成。感恩惜缘🙏。

《我的舅舅是黑袍使》39

“舅舅…”


“嗯?怎么还没睡着?是要尿尿吗?”


“没有尿,就是突然想到一件事。舅舅你上次说,姑妈就是爸爸的姐姐,那如果舅舅以后有了孩子,如果…如果我妈妈还在的话,舅舅的孩子是不是喊妈妈就是姑妈?”


沈巍心里顿时一紧,将赵云澜搂在怀里:“乖…舅舅没有别的孩子,舅舅只疼澜澜一个。”


“那要是昆仑来找舅舅了,答应跟舅舅结婚呢?舅舅你要是结婚的话,就会有你自己的宝宝,然后你就可以当爸爸了,只是你的宝宝就不像小白哥哥那样有姑妈了。”


沈巍愣了一下,一时不知道怎么往下接,下意识用额头靠了一下赵云澜的额头。


滚烫的。小家伙又烧起来了。


赵云澜烧得有些迷糊,但话里话外倒也符合逻辑。沈巍知道,这孩子内心最担心的还是这件事。只是赵云澜并不知道,昆仑,并不是一位女性,他更不知道,昆仑,就是他自己。


“不是昆仑来找我,是我来找昆仑你了,小傻瓜。我找了你这么久,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赵云澜虽然瘦,但在沈巍的照料下,身体素质总体还行,生病不多。以前赵云澜生病,轻的,沈巍就让他自己扛,重一些的病,沈巍会带他去看龙城医院的儿科主任成心妍医生,遵医嘱带他打针、挂水或者喂药。但此时,沈巍不想再借助药物了,他将黑能量注入赵云澜的额头,帮他退烧。


眼见着赵云澜的体温恢复正常,呼吸均匀地睡去,沈巍将他搂在怀里,轻抚着他的背,回忆着过去的事,不知道过了多久,才迷迷糊糊睡着。


周五放学后,沈巍照例送赵云澜去林静的艺术培训中心学钢琴。在那个时空里,林静是特调处的技术担当,而在这个时空,他是一位钢琴老师。林静和他那位会弹吉他的女朋友沙雅一起,开了一间小小的艺术培训教室,沈巍当年在给赵云澜找钢琴老师的时候,看到了这两个名字,毫不犹豫就替赵云澜交了一年的学费,这让林静和沙雅颇感意外。几年之间,沈巍和赵云澜看着他俩一点点打拼,小小的艺术培训教室,变成了在龙城颇有口碑和规模的大型艺术培训中心。林静对沈巍心存感恩,不管再忙,都会专门空出时间,尽心尽责教赵云澜,赵云澜也争气,努力又有悟性。


“舅舅,林风哥哥今天来了,看,他给我的大白兔奶糖!”


钢琴课结束,沈巍来接赵云澜的时候,赵云澜向沈巍摇了摇手,他的手里抓着满满一大把大白兔奶糖。


林风是林静的堂弟,还在上学,有时会来堂哥林静的培训中心帮忙。他架子鼓打得极其出色,得过很多奖,只是身体不太好,遗传了已故母亲的地中海贫血。


和比较外向的堂哥林静不同,林风不太爱说话,人也比较内向,赵云澜曾经开玩笑说,他俩名字起反了。也许是因为母亲都离世了,所以林风很疼爱赵云澜,赵云澜也特别喜欢这个会让自己坐在膝盖上看他打鼓的林风哥哥。


“那你有没有谢谢林风哥哥啊?”


“嗯,谢过了,我把舅舅给我的蛋糕,送给他了。


“嗯,乖…呀,那你就喝了一杯奶茶,饿不饿?我们先去买点吃的,你在车里吃着,然后去龙龙家接龙龙。”


“…啊啊啊啊?!去,去哪里?”赵云澜睁大眼睛问道。


“去买点吃的。”沈巍一边开车一边平静地说。


“不是这个!后一句后一句!”


“…噢,不好意思澜澜,忘记提前跟你说了,龙龙爸妈要离开龙城办点事,龙龙得住在咱们家两天。”


“啊啊啊啊!!这么大的事!你怎么不早跟我说!”赵云澜兴奋极了。突然,他想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:“那,龙龙的那些蚕宝宝怎么办?还有,他们家的可乐和奥斯卡谁来照顾啊?”


——可乐和奥斯卡,是龙龙家的两只泰迪。


“跟着龙龙一起来啊,”沈巍偷笑,转过头看了一眼眼睛里亮亮的赵云澜,温柔地说,“咱家要开动物园了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