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得光明,先尊黑夜

缘至,念起,心动,文成。感恩惜缘🙏。

《我的舅舅是黑袍使》41

和猫不同,狗狗们身上,总是有一种特别的味道。即便是刚洗过澡的狗狗,只要将头埋在它们身上,深深吸上几口,敏感的鼻子还是能察觉到那种香味之下隐隐约约的“狗狗味”。


对于非常喜欢动物的赵云澜而言,他从来不嫌弃动物们身上的味道,每次见到可乐和奥斯卡,赵云澜的乐趣所在,就是把两个小家伙紧紧搂在怀里,把头埋在它们的毛里深深吸好几口,再顺便揉一揉它们柔软的小肚子,捏一捏它们可爱的小脚,再用鼻子蹭一蹭两个小家伙湿漉漉、冰凉凉的小鼻子。


“龙龙爸爸,你今天是不是带可乐和奥斯卡去洗过澡了呀,好香呀!”


“是呀,不洗香香的话,它们俩也不好意思去你们家呀,”龙龙爸爸说着,蹲下来摸了摸赵云澜的头发,“澜澜啊,龙龙、可乐、奥斯卡,还有那么一大堆的蚕宝宝,就拜托你和舅舅照顾了。蚕宝宝就是挺能吃的,但还算安静;可乐和奥斯卡呢,有一点点小皮,狗粮我已经打包好了,要是嫌吵,除了遛它们之外,关在阳台拴起来就行了。”


“那龙龙呢,有什么要交代给我的?”赵云澜问。


“…干嘛呀!我很乖啦!”龙龙撅着嘴。


“你是蚕宝宝、可乐和奥斯卡的结合:又能吃又皮,你是个皮~皮~龙~略略略…”赵云澜朝龙龙做了个鬼脸,然后撒腿就跑,龙龙在后面追,可乐和奥斯卡也兴奋地撒欢追着跑。


沈巍提高了嗓门:“赵云澜!朱一龙!两个小朋友不要哄了!地下车库车来车往的很危险!把狗狗带过来,然后过来帮忙塞行李!”


一切收拾完毕,跟龙龙爸妈道别后,两个孩子坐在后排,一人抱着一条狗。


“舅舅啊,咱们家什么时候也可以养宠物啊?”赵云澜怀里抱着可乐,用手轻轻揉着它的小脸,委屈巴巴地问沈巍。


“咱家不是有蚕宝宝了么?”


“那它们很快就要结茧变蛾子了啊,然后咱们家就没有宠物了呀。”


“你舅舅可以给你买一大盆螺蛳。”龙龙在一旁说。


“…不要再提螺蛳了!龙龙啊,你们家的可乐和奥斯卡什么时候可以生小狗啊?”


“我不知道啊…它们也才几个月大,自己还是小狗呢。”龙龙皱着眉头。


“你们幼儿园的门卫老李,就是李爷爷,养的那只叫大庆的黑猫,你俩还记得吧?”过了一会儿,沈巍终于开口了。


当然记得。


大庆是一只看过一眼就不会忘记的黑猫,它肥肥大大的,戴着漂亮的金色铃铛。它是一只散养的猫,很爱吃小鱼干。这只猫极其聪明,既警惕又粘人,它尤其喜欢赵云澜,有时沈巍有事耽搁接赵云澜接迟了,大庆就会溜进教室,跳到赵云澜身上撒娇打盹,陪赵云澜一起等沈巍。


“前阵子,我看老李在朋友圈发了图文,说大庆认识了一只叫大吉的母猫,它俩形影不离,后来大吉就怀小猫了,估计再过一阵子,就要生了。”


“舅舅!那我们可不可以抱一只小猫回来养!!”


“嘘…”龙龙拍了一下赵云澜,压低声音,“你傻啊澜澜,你舅舅都这么说了,这事儿肯定是有戏啊!而且他肯定早就帮你留意这件事了。”


龙龙分析的没错,沈巍的确早就有这个意思。毕竟在那个时空,亚兽族的大庆,就是跟随着赵云澜的。只不过这个时空中,沈巍不忍心将它和老李分开,而且这里的大庆,也只是一只普通的猫了。


但当他发现大庆遇到了大吉,并且大吉怀了小猫的时候,沈巍就萌生了向老李讨要一只小猫的念头,并且直接去了幼儿园向老李表达了自己的想法,老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。


——巧合也罢,命运也罢,沈巍的内心深处,还是想让一切至少是“类似的”。


赵云澜开始兴奋起来,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给未来的小猫起名字了。


“起个食物名字吧,就像我们家'可乐',好记又好听。”龙龙提议。


“那叫…Spaghetti(意大利面),我喜欢。白奶奶都答应让井然哥哥帮我在意大利代购了呢。”


“不行呀,这也太长了,不好喊,”龙龙摇摇头,“你换个,要简单点的。”


“那…中文就是'意面'两个字,这样就好喊了。”


“意面…不可爱啊,”龙龙挠了挠头,“要不,试试叠词怎么样?”


“…面面?”赵云澜试探着问。


龙龙一拍大腿:“好名字!”


“面面!”赵云澜伸过手,开心地拍了拍沈巍的肩膀,“舅舅舅舅,咱家小猫就叫'面面'吧!”


“…”


沈巍用手扶了一下眼镜。


“你个破夜尊在那里瞎指挥什么!”他心说着,咬了咬后槽牙,又好气又好笑。


唉,人算不如天算。


啊,心好累。

评论(9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